这个号用来写爆轰。

【爆轰】深情缚03

图个叶子啊啊啊!!:

前文:02



爆豪盯着台面上的面粉愣了半天,紧接着匆匆从厨房出来,又把轰焦冻重新给赶了进去。

轰焦冻不置可否地接了碗水,重新和面,他边和面,偶尔抬眼偷偷往门口看。爆豪靠在门边插着兜,心中对自己刚才近乎是下意识的举动唾弃万分。

两人隔着一道门,倒也是相安无事。

过了一会儿轰焦冻终于把面揉好了,擀平了叠着,拿刀一道道切了,这就开始下面。

等到轰焦冻把煮好的面滤去水分拌起来,爆豪早就没在门口傻站着了。

轰尝了一口,觉得以自己的水平能做出这味道已经非常惊喜了,于是盛出一碗去找爆豪。

爆豪靠在沙发上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怔楞楞看起来有些傻气。

轰想过去揉揉爆豪的脑袋,可最后还是忍住了,站在几步开外问爆豪要不要尝尝。

爆豪摇摇头,那面的醋味这么浓,一闻就知道绝对不好吃。

轰走近了,也不管他,坐在沙发另一端就开始吸溜面条。

爆豪瞥着轰吸溜面条的样子,竟然觉得有些饿。

于是爆豪站起来往厨房走。

轰还在低头吸溜面条,没过一会儿闻到了味道,把萦绕鼻尖的醋酸冲刷走大半,又鲜又香的非常霸道。

轰看看自己碗里还有大半的面条,又抽了抽鼻子。

把碗往茶几上一搁就往厨房走。

爆豪正在往面上洒葱花。洒完把面放一边,手脚麻利地开始收拾起被轰折腾地乱七八糟的厨房。

面是最普通不过的鸡蛋面,但小小一碗似乎凝聚了万千美食精华,汤底清澈,面条筋道,鸡蛋熟嫩把握地刚好,浓厚的是来自于食材本身的味道。

爆豪似笑非笑地盯着正在咬鸡蛋的轰。

轰一脸镇定地放下筷子,抹抹嘴说;“我先尝尝味道。”

爆豪把面从轰面前端走了。

轰眼巴巴地看着爆豪呼哧几下把整碗面都吃完了,就留下了自己咬过了一口的鸡蛋。

爆豪嫌弃地把留着鸡蛋的碗推给轰,施施然站起来回卧室去了。

轰心底有些开心,捧着碗掀锅盖,果然里头还有点面条。

爆豪回卧室路过客厅,顺道用手捏了根轰做的凉拌面条放嘴里嚼了嚼。

啊这味道,闻起来酸不溜秋吃起来却咸的不要不要的。爆豪被齁得直咳嗽,从冰箱里拎了罐汽水灌下去洗满口的咸味。

轰吃完了回来端茶几上的碗,手机响了几声。

他掏出来瞧了瞧,回复道:

他自己想不起来,我告诉他有什么用。

 

信息很快又发来:

失忆了就是一张白纸,你想在上面写什么就写什么,多好。

 

轰沉默了片刻,最终轻轻摇了摇头,没回消息就把手机塞回了口袋。

这种事,不用说他都知道,可是他打了好几十遍腹稿,再怎么波澜壮阔的经历再怎么扣人心弦的感情变成了平铺直叙的故事,都会变得乏味而枯燥,何况他和爆豪之间也没有多少刻骨铭心的爱情,反而一开始的不顺眼与怨怼更让人记忆深刻。

说到底他们走到这一步到底是自然而然还是水到渠成,他自己也很难定义。

就是遇上刚刚好,在这以后,就只有他了。

 

轰敲敲卧室的门,不等应答就推门而入问:“爆豪,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走走?”

爆豪嗯了一声,把正穿到一半的衣服套好,“钥匙给我。”

轰把目光从爆豪的裸露的后背收回来,“你自己的钥匙一直放在你的包里。”

“那我包呢?”

“门后挂着。”

“哦。”爆豪从包里掏出钥匙,又打开钱包看了看,表情突然变得非常诡异。

然后爆豪上下打量着轰,似乎想问什么。

轰故作镇定地后退几步说我在门口等你。

他当然知道爆豪钱包里有什么,说起来还是爆豪让一起拍的合照。

那个时候自己居然答应了真是太老实了。轰这样想着。

爆豪抽搐着嘴角看着钱包里被封塑过的那张:‘自己一脸得意地搂着轰焦冻并捏住对方的脸颊’的自拍,心想莫非自己和那个混蛋的关系变得挺好了?

 

他们出门的时候拖拖拉拉的,有一种无言的尴尬。

 

天色有些晚了,温度降下来,偶尔的风吹着还挺有滋味。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相错了半个身位,一偏头就能贴着鼻尖的距离。

轰突然开口:“你现在觉得凉快吗?”

“哈?”爆豪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不自觉地停了下来。

轰微微扬起嘴角,先是说了句:“没什么。”又继续往前走。

“喂!”

被丢在原地的爆豪很快追上去,没好气地按着轰的肩膀:“把话说清楚啊混蛋!什么有没有觉得凉快……”

“你说走在我右边会凉快的,现在没有吗?”

“喂!我说!你就是这样用你的个性的?把它好好用在该用的地方啊!”这样说着的爆豪,按在轰肩膀上的手心侵入了丝丝缕缕的凉意。

“哎你……还真的挺凉啊。”爆豪捏了捏轰的肩膀,接着又戳了戳他的脸,“这里也是冰的。”

“嗯。”轰由着爆豪的手在自己脸上作乱,“往前走有能坐下的地方。”

爆豪讪讪地收回了手,鬼知道他怎么会有这种举动,但是这家伙的脸摸着挺舒服倒是真的……

 

月亮升起来了,照着爆豪的头发,颜色显得很柔软。

爆豪在四下张望,这个地方给他一种陌生的熟悉感,仿佛来了很多次似的,但他全无印象。

“其实在运动会之后发生了挺多事的。”轰说。

他看上去严肃又认真,眉眼里透着一股凝重,仿佛接下来的话是下了很大决心才开口的。

爆豪没应声,他知道现在也无需他回应。只是不由得也觉得紧张,原本松松垮垮的姿势一下子变得端正,将背挺得笔直。

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能让轰焦冻露出这样谨慎的表情来。

“在试胆大会上有敌人突然袭击,抱歉。没能阻止他们。”

爆豪一头雾水,“你为什么要和我道歉?还有,什么试胆大会?”

“哪怕一秒,”轰像是陷入了回忆,“我应该更快一些的。”

看上去是得不到回答了。爆豪翻了个白眼。

“英雄执照考试,我们都落选了。”

“等会儿?落选?怎么可能,你就算了我怎么可能落选?”

但是轰看上去并没有回答他的意思。

“接着我们一起补习……得到许可寄宿在校外,我们合租,房子是你挑的。”

爆豪额头上青筋直跳。

他已经做好相信轰,无论轰告诉他发生了什么,可是哪有人会这样避重就轻,还无视掉他的问话。

“补习的休息时间,你找我切磋……”轰斟酌了一下用词,“走神了,撞坏了头,所以失忆了。”轰平静地说道。

 

爆豪的脸色变得铁青起来:“我会是战斗的时候走神的人?!”

轰垂下眼:“你不是,可是的确撞倒了头。”

爆豪一时语塞,拼命回想到底自己当时在干什么。

“抱歉。”

爆豪着实恨极了眼前这个人动不动就道歉,然而轰并没有给他发作的机会,“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欢我这样说,”轰的声音放的又低又缓,听上去有些软。

“但如果边上不是现在的你,我大概也不会说吧。”

“你……”

“你就当我在自言自语。”轰的眼睛看着远方,“英雄到底是什么,很简单的问题,但是我一直找不到答案。”

“你很聪明,也很清醒,在这个方面我还是有些佩服你的。”轰眼底的笑意还没有完全浮现就淡了下去,“但其实比强者更强并不意味着就是英雄。”

“开什么玩笑那必须就是!”

意料之中的反驳。

“等你想起来的时候就会知道了。”轰平静地把话题揭了过去。

“运动会的时候我的确未尽全力。你认为我看不起你,那个时候的确……抱歉。”

爆豪拒绝和轰说话。

“因为那个时候我关注的并不是你。”

爆豪面无表情,心底却无端产生了一种暴躁的情绪。

“长久以来压抑着的东西,也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

是执念与痛苦让他毅然前行。

全然放下的那刻或许他不再会是他。

血脉分明是最让人无奈的东西,无论是强大还是弱小,都无法抛弃。被赋予者也是会不愿意的啊……

爆豪又感觉到凉意从边上蔓延开来,而轰焦冻已经很久没有继续开口了。

爆豪估摸着此时自己应该可以把所有疑问一股脑问个彻底,也好打破这种溺死人的压抑。

于是爆豪转过头,带着一点不耐烦:“你到底想说什么,既然打算和我……”话说到一半,忽然沉默了下来。

 

在月华的照耀下,轰焦冻的眼睛显得亮晶晶的,睫毛拦着眸子里的一汪流淌,于是里头模模糊糊倒映着满天的星光。

爆豪有些怔怔的,鬼使神差伸手去捂住轰焦冻的眼睛。

轰焦冻下意识一眨眼,于是那颗水珠便顺势掉到爆豪的指缝里,慢慢地绽开到手心和手背上去。

 

轰焦冻又眨了眨眼睛,于是剩下的水珠尽数顺着爆豪的手掌滑了出去。

难为他语气里没带上点哽咽,还是那样波澜不惊。

“我只是觉得,答案迟早都会找到的,”轰说:“而且,你也一直在。”

 

黑漆漆的夜里没有水珠掉落的声音。

 

爆豪难得安静,没有骤然暴起,半晌后他低声回答:“嗯。”

 

tbc

评论
热度(118)

© 冰火菠萝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