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号用来写爆轰。

【爆轰】深情缚05

图个叶子啊啊啊!!:

前文:04



轰焦冻没发觉爆豪的不对劲,想到先前在厨房发生的事,很快敛了笑容,轻轻摇头:“你做的好吃。”

这么一来,轰焦冻刚睡醒的迷糊与困顿也尽数消失,整个人都清醒了。只抿了下唇:“能不能把做法写下来,我自己做。”

他吃惯了爆豪做的荞麦面,连外头店里做的荞麦面都能挑出些不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几天轰也是没辙,馋荞麦面也只能硬生生忍着。

爆豪听他这样说才回过神来,眉头一皱就呛声:“什么荞麦面,那种味道能淡出鸟来的玩意还真的有人要吃?”

轰焦冻愣了一下,点头说:“也是,你的确不爱吃的。”

可爆豪分明不爱吃,也去专门学了给他做,还做的那么好吃。他那个时候只觉得惊喜,现在想来,又多了些暖意。

人与人之间是怎样迥异的个体,能够为所爱的人妥协甚至于改变,又是多么了不起的事。

轰于是转身去冰箱,蹲着掏速冻食品。

爆豪把自己洗漱干净,进了厨房看轰焦冻把速冻的章鱼小丸子倒在碗里往微波炉里塞。不由得皱眉:“早上吃这个?”

轰关好微波炉,眉毛都没动一下:“那你来做。”

爆豪于是不说话了。

按着他往日的性格少不了要吵嘴,可他却没多少暴烈的情绪,天知道为什么他每次想出口的恶言都会转个弯变得不痛不痒。

隔了一会儿微波炉传来滴滴声。轰焦冻伸手去拿里头的碗,顿了一下,收回手找了块抹布垫着碗拿出来。

他神态自若地对爆豪说:“爆豪,你能不能去客厅茶几右边的抽屉里,帮我拿一下药膏。”

爆豪看着他食指上被烫出的水泡,不由得竟然有些恼怒:“你他妈个性是喂了狗吗,给自己化点水不会吗!蠢货!”他边说着边粗暴地把轰焦冻的手拽到洗碗池那儿开了水龙头冲着。转身就去客厅拿烫伤膏。

抽屉里的东西既多且杂,放着的药膏有七八种之多。

爆豪对着药膏上头的说明一个一个看过去都不是。心里不由得就有些烦躁。有说明的倒还好,最怕的是哪些说明写在盒子或者内附的说明书里的,药膏本身一点记号没有,鬼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

爆豪太阳穴跳着青筋,按捺住了情绪,把排除后的药膏推做一堆,捞起剩下的一管打开,挤出来看了看。

透明的啫喱质地,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看上去就不像是烫伤用的东西。

同样把这管推到一边,爆豪发现了一个包装特别精致的盒子。

好奇心人皆有之,爆豪也不例外,这盒子包装并非完好无损,显然里面的东西已经被人用过。

同样是无色的啫喱状膏体,但却有着一股淡淡的香气。

爆豪闻了闻,顿时心神一荡,不自觉吞了几口唾沫。

傻子都知道这究竟是什么玩意了,爆豪的神情霎时间变得非常微妙。

爆豪迅速把这东西塞回盒子。

轰焦冻冲了半天冷水也不见爆豪,觉着食指也没有刚刚那般痛,便关了水龙头去客厅找爆豪。这就正好看见爆豪把什么塞回盒子里去。

爆豪听见响动转身,正巧看见一脸尴尬的轰焦冻。显然轰已经认出了盒子里究竟装着什么。

轰嘴唇张了张,像是被噎住了似的说不出话。他鲜少有这样的时刻,支支吾吾了半天,究竟是不想隐瞒,于是最后只得避重就轻:“……我们没用过几次,你嫌草莓味太腻。”

爆豪的脸都绿了。

轰焦冻试图弥补:“我也不知道你会放在这里。”说完耳朵尖都带上抹粉红。

他站在原地踌躇了一阵子,最终还是走过来从抽屉里把烫伤药膏拿出来,眼睛瞥到被推在边上的一堆,神情也开始微妙起来。

半晌才低低说:“你……这也买太多了。”说完就自顾自给自己的手指上抹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老觉着爆豪死死盯着自己,偏偏每次抬头,那人都一副面瘫状望天。

轰焦冻给自己上完药,又开始掏给爆豪的药片。

“吃了药也能早点好。”他说着递给爆豪。

爆豪接了药也不说什么,直接扔嘴里干巴巴咽了。

轰焦冻还没来得及阻止说我去给你倒杯水,爆豪喉头上下一滚,药片就这么咽下肚了。

这药究竟有多苦轰焦冻是知道的,在爆豪昏迷的时候,他还专门碾碎了对嘴喂。现在虽然是整片吞下,但苦味想必也不会减弱到哪里去。

“苦不苦?”轰焦冻有些紧张地问。

爆豪僵了一阵子,最后还是缓缓点了点头。

他原是想说这种程度算屁,又想不屑地冷哼一声。可见着轰焦冻小心翼翼给他剥糖,就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也不想做,只专注地盯着那双手剥着糖纸,心里就无端涌出一阵心安理得的满足来。

轰焦冻看着爆豪乖乖把糖吃下去,心里反倒更担心了。

 

两人开始正式解决早餐的时候——那章鱼小丸子已经凉的差不多了。

总归是速冻食品,轰焦冻咬了一口,觉得勉强能接受。

“不如你做的好吃。”他看着爆豪举了举筷子。

爆豪只是把轰焦冻面前的碗一收,不多时又给重重放到他面前。

“吃。”爆豪也不多废话。

轰低头一看,原本单单的小丸子上头加了一层辅料,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筷子夹起来一咬,竟然还变得热乎了。

爆豪果然很厉害。

轰在心里想着,三两下就给全部吃完了。

 

爆豪吃的比轰还要快,吃完了也只是坐着等他,无端让轰有了一种错觉,仿佛爆豪其实没有失忆,这一切也只不过是最日常不过的一个早晨。

可到底他还是清醒的。

轰焦冻放下筷子,声音平稳:“爆豪,你的伤虽然没有彻底恢复,但是行动是没有问题的。”

他看着爆豪的眼睛:“我们现在还在补习期。”

爆豪把注意力挪了过来,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我的意思是,”轰顿了顿,“你或许会更倾向住校?”

他说着心里有些苦涩味道,面上却一点都没表露出来。

手腕骤然被攥住了,力道大的似乎都能听到骨头哀泣的嘎吱作响,很快罪魁祸首就松了力道,眼神却冷得阴沉沉。

爆豪几乎是下意识的从齿缝里挤出字来:“我不要。”

他还抓着轰焦冻的手腕,语气也硬邦邦的:“我会失去记忆全都是你的错,想要就这样推卸责任你是不是想的也太好了,混蛋!”

轰焦冻听他这样说,非但不觉得生气,反而松了口气,眉眼都柔和下来,“无论怎样,补习还是要去的。”

“那你,跟我一起吗?”轰焦冻略略歪了歪头,看着爆豪的目光里带着连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期待。

爆豪猛地松开握着他的手,不自然地扭过头避开轰的注视:“废话。”

 

 

 

tbc


我来解释一下,抽屉里放着的是家庭常备药,然而这两位基本用不到。

爆豪失忆前买了相当多的水性润滑剂(各种牌子各种味道)光明正大放在抽屉里,但是轰不知道。(现在轰知道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22)

© 冰火菠萝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