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号用来写爆轰。

【爆轰】深情缚08

图个叶子啊啊啊!!:

前文:07



房间里安静下来,爆豪坐在床边,轰焦冻紧紧地贴着他,难得的爆豪也不觉得烦躁。

正对的百叶窗收上去了,阳光直直照进来。爆豪啧了一声,正想下床把百叶窗放下来,衣角让轰焦冻给压住了。

爆豪试着把衣角给抽回来,没成功。只好翻了个白眼,不自然地挪了挪屁股,勉强挡住点阳光。

这会儿正是休息时间,外头的学生吵吵闹闹,爆豪无事可做,静静盯着,目光渐渐散了,什么也没能入了他的眼。他很快转移了注意力,盯着轰焦冻的睡颜,迅速刮了下他的鼻梁,立刻就收回了手。

轰焦冻还昏睡着,对此概不知晓。

爆豪还是第一次有机会仔细打量轰焦冻的相貌,那双眼睛睁开的时候显得有几分寡淡的冷情,闭上了却显得格外乖巧。

或许是缺失的那段记忆在作祟,爆豪盯着轰微颤的睫毛,无法细想他们之间的关系,只觉得一切都非常顺理成章,又莫名其妙。

 

轰焦冻醒来的时候太阳正要落山,余晖如同饱蘸火焰,浓烈极了。

爆豪看他睁开眼睛,边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视线,仿佛他根本没有将目光分给他一丝半毫。心底里有个模糊的念头,爆豪背对着轰焦冻,若有所思又不知所措。

 

轰焦冻一扭头就瞧见了爆豪的神情,顿时抖了一下。原本伸出被子打算下床的腿也小心翼翼收回来,规规矩矩在被子底下放好,无比标准地正坐着。

比爆豪发火更恐怖的事情是爆豪沉默。

轰焦冻直觉爆豪正在酝酿一场风暴,自己八成是要挨训,但着实不明白到底怎么就惹他生气了。

“醒了?”爆豪面无表情,瞳仁的颜色无端后背后的火烧云互相辉映,红得有些渗人。

轰焦冻缩了缩肩膀,稍微低了低头。看上去非常委屈。

“老子之前发现你蠢,没想到竟然这么蠢。”爆豪的语气恶劣,声音却挺轻。

轰焦冻愣了一下,意识到爆豪是在说这回他的大意。

的确,这回是他太不谨慎才会中招。

并没有什么不能言说的东西,轰焦冻抬起头对着爆豪的眼睛,如同过去的多少次一样:“抱歉,是我的疏忽。”

爆豪同样很冷静:“如果老子迟来一步,你现在已经不会喘气了。”

轰焦冻眼底带上点笑意:“嗯,谢谢。”

“你他妈到底听不听得懂人话,”毫无预兆的,爆豪攥住了轰焦冻的衣领,硬生生把人提起点距离,“未知情况下切忌个人行动,老子被念了这么久,真正遇到的时候犯错的反而是你?你不跟上来就算了一个人在那儿干什么?!啊?”

“我……”轰焦冻张了张嘴,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

他看着爆豪的眼神纯粹而干净,并没有因为这无端的训斥而愤怒,只有交付了一切的信任。

爆豪突然松开了手,背对着轰焦冻把自己的鞋子给拽上去。

“你搞清楚,我不是他。”

爆豪冷淡地说:“我没有那段记忆,你不应该这么相信我。”

那段缺失的记忆里包含着怎样的真心,他多少能够感受得到,但这并不能成为理由。这回是凑巧他回头,毕竟在现在的爆豪心中,并没有那么一个人比自己更重要。

轰焦冻敢一个人面对未知,何尝不是因为信任爆豪会及时回来?

这样的信任太过沉重又太过甜蜜,也不是给他的。

他不是那个和轰焦冻共同进退互相交付后背的爆豪胜己。

“放点脑子想想你的态度,我们是竞争关系,全校有老子一个第一就够了。”

 

轰焦冻错愕地看着他,着实不明白怎么爆豪突然就说出这样的话来。事业和爱情,这分明不是互相排斥的命题。

地平线上最后一线日光也消失了,爆豪看着那张茫然的脸,到底还是有些松动:“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永远都记不起来了,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

爆豪恶狠狠地想着:爱情对于自己的确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根本就不用看得这么重要。

“我也觉得,就算你永远都记不起来了,也一点关系都没有。”轰焦冻咀嚼完轰焦冻话里的意思,深呼吸了一口气,竟然点头赞同。

 

爆豪也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睁大了眼睛。

只听轰焦冻神态自若,继续说出口的却是:“毕竟我还喜欢你。”

 

“所以你记起来了,没记起来,对我来说根本无所谓。”轰焦冻掀开被子下了床,蹬着拖鞋,就这样穿着病号服施施然离开了。

 

爆豪暗骂一声,赶紧追了出去,然而轰焦冻已经消失了。

 

跑得还真快。爆豪磨了磨牙,心里却有些好笑。

爆豪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决定遵从本心直接回公寓去。

钥匙一拧推开房门,空调的温度打的极低。

轰焦冻还是穿着那病号服,堂而皇之坐在客厅里,脚边堆了许多装着啤酒的易拉罐。

有喝空的,也有完好的。

 

轰焦冻听见声响抬头看过来,见到是爆豪,神情一点波澜也没有,只在爆豪在他对面坐下的时候默不做响地把所有的易拉罐都往自己身边摆。

“你不能喝。”轰焦冻严肃了脸色,然后打了个嗝。

“拉倒吧,你个病号都喝上了,凭什么老子不行。”爆豪没好气地拿了瓶啤酒,单手开了拉环。

轰焦冻突然说:“那也得先吃药。”说着竟然起身开始摇摇晃晃找起来。

爆豪抽了抽嘴角,看这人还算清醒,没有想到是已经醉的不行。

为防止意外,爆豪把轰焦冻按坐下来,从抽屉里拿出药片——他看着轰焦冻放在里面的。

然后就着啤酒咽了下去。

果然还是苦不拉几的。爆豪咂咂嘴,直接喝空了一罐啤酒。

“我不想喜欢你。”爆豪突然说。

他能够模模糊糊感受到那种被左右的心情,来自于身体的本能,即使是失去记忆了却还残存着的东西。

让他把底线降得极低,让他忽然患得患失,让他有了明晃晃的软肋。

这种不可控的情绪太危险了。

他不要。

轰焦冻喝醉了脸上也没见的有点红晕,他吐字清晰,根本看不出是醉狠了的样子:“爆豪胜己,你跟我,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他咬了咬下唇:“你不可能和我撇清关系。”

“我从来没有勉强你什么,”轰焦冻手里的易拉罐有些变形:“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你怎么会和我在一起这么久。”

轰晃了晃手里的易拉罐,确认里头全空了,随意往地上一扔:“说不定这段日子,才是我本来就不应该得到的。”

 

所以这么轻易就能被抹消了个干干净净。

 

轰焦冻的神情并没有几分怨怼,连愤怒都不曾有。爆豪也是个干脆的人,直接回到:“所以我们还是不要继续这种关系。”

爆豪难得有几分缓和,听上去颇有些温柔意味来:“如果我想不起来了,你也不要继续喜欢我了。”

 

轰焦冻沉默了许久,久到爆豪以为他睡着了,还是缓缓点了点头,应了声:“好。”

 




tbc


题外话:啤酒和鸡真是绝配了,不管什么鸡


评论
热度(117)

© 冰火菠萝油 | Powered by LOFTER